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少年火炬手祝迎寄语灾区小朋友 明天生活更精彩

  新华网武汉5月31日电(记者张先国 李鹏翔)31日上午9时40分,当14岁的祝迎紧握“祥云”火炬略显蹒跚地慢跑时,现场的“加油声”格外响亮。约十分钟后,小祝迎点燃下一棒选手的火炬,此时她的额头已沁出汗珠。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我想给地震灾区的小朋友送去最真诚的祝愿:不怕苦,不怕痛,明天生活更精彩!”小祝迎说,这些日子她最牵挂两件事,一是抗震救灾,二是传递圣火,现在第二件事已经成功办好了,她希望灾区小朋友能够过上快乐的儿童节。

  祝迎是624名湖北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她患有先天性髋关节脱位,行走不便,10岁起开始学打乒乓球,去年在全国残运会上夺得T7级乒乓球女单冠军。

  她的教练魏祖武告诉记者,祝迎刚练球时斯斯文文,不爱说话,但是她很能吃苦,特别坚强,从来不叫苦叫累,这也是她与众不同的地方。

  身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止小祝迎茁壮成长,平时她除了上课外,每天都坚持练球。她说:“我们的祖国那么伟大,社会上有那么多好心人,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