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吴伯雄访问大陆 > 吴伯雄访问大陆消息

吴伯雄结束大陆之行:“两个月后我们奥运见”

  中新网上海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李佳佳)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结束在大陆的六天访问,于三十一日中午十一时搭乘包机,离开上海启程返回台湾。

  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杨晓渡等今日专程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送行。


  在欢送仪式上,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表示,吴伯雄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充分反映了国共两党推动和落实和平发展五项愿景的决心和诚意。这次会谈所取得的许多重要共识,反映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殷切期望。他说,吴伯雄主席此次来访,必将对海峡两岸的和平发展,对国共两党的合作、交流和沟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陈云林指出,吴伯雄主席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此行足迹跨越大江南北,所到之处带来了台湾二千三百万同胞对地震灾区灾民的牵挂和问候,对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的祝福和支持,温暖了大陆同胞的心。从南京到北京、从上海到江苏,到处是热烈的欢迎、热情的掌声、涌动的人流,这些都反映出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厚意深情。

  陈云林说:“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是国共两党共同的历史责任,为同胞谋福祉、为两岸创双赢、为台海争和谐、为中华开太平,希望国共两党能够站在历史的高峰,为开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吴伯雄在随后的致辞时首先感谢大陆方面的周密安排和妥善照顾,他表示此行非常顺利、非常愉快。

  吴伯雄表示,国共两党一定会在共同推动和落实和平发展五项愿景的基础上,让两岸和平、和谐的愿景早日落实。他说,“此次会谈国共两党已取得共识,彼此要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化异、开创双赢。”吴伯雄指出,中华民族有智慧解决这些问题,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两岸间的直航、大陆游客赴台旅游能够很快实现。

  吴伯雄幽默地说,现在从上海出发,到达台湾已经是吃晚饭的时候。希望直航后,我在同样的时间出发,能够赶得及到台湾吃中饭。

  吴伯雄重申,四川地震虽然非常不幸,但抗震救灾能够做得如此有成效,如此成功,令人钦佩。他说,在一水之隔的台湾,人们发自内心的,基于血肉相连感情所表达的关怀和爱心会一直持续下去。最后,吴伯雄满怀期待地说,“希望两个月后,我们奥运见。”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