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五百灾区小学生列车上提前过儿童节(组图)

由乘务员扮演的小丑正在给小朋友们表演节目

  “让我们当起双桨,小船儿随风飘荡”,稚嫩的童音从车厢里传出,欢快的歌声、笑声一路飞扬。5月30日上午,来自四川省安县茶坪、高川等严重受灾乡镇的502名小学生,在L119次列车上,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汶川大地震后,云南省委、省政府开展了“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从安县接收部分因灾失去学习和生活条件的小学生,暂时到云南学习、生活,进行爱心呵护。
昆明市选择了9所办学条件好、师资力量强的小学作为接收学校,不仅为孩子们配备了学习辅导老师、生活管理老师,还特别安排了心理救助老师。

  5月29日下午,孩子们从绵阳火车站踏上了铁路部门专门为他们加开的L119次专列。不少孩子是第一次乘坐火车,感觉异常好奇、兴奋。成都铁路局成都客运段的叔叔阿姨们,特意为他们安排了丰富的营养餐,布置了温馨的车厢。为防止孩子们从卧铺上掉下来,列车上安排孩子们只睡中铺和下铺,中铺上还加了两根防护绳。

  没等孩子们走出好奇与兴奋,30日上午九点,一场“我们永远在一起——迎六一心连心列车联谊会”又把孩子们的高兴劲送上了天!

  列车餐车上挂满了五彩气球,还设置了心愿箱,可爱的奥运福娃也来凑热闹。场地虽然狭窄,场面却很温馨。来参加联欢会的小朋友们,怀抱玩具,充满期待。

  自我介绍一圈后,节目正式开始了。502个孩子,各个车厢都选出代表献出节目。大家先是合唱起“让我们挡起双桨”,没有伴奏,就用双手打起节拍。女声合唱“种太阳”清脆婉转,小模特们表演的“走台步”惟妙惟肖,一个小朋友即兴跳起一段新疆舞蹈,举手投足还真象那么回事!

  心愿箱里,装满还孩子们的心愿。刘诗佳小朋友写道:“大地震让我懂得了亲人的重要,也知道了失去亲人的痛苦。我要劝告失去亲人的人们不要痛苦,只要你快乐,天上的亲人也会高兴,我么要快乐的过好每一天!”“让大地恢复宁静”、“明天会更好”、“我长大了要当解放军”,孩子们用自己的心愿,诉说着宝贵的感悟与祝愿。

  听着孩子们的心愿,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云南省妇联副主席郑露感慨:“想不到我们的孩子这么坚强,这么懂事!”

  乘务员扮演的小丑来了,把联谊会推向了高潮。他穿着一身滑稽的服装,脸上涂着油彩。只见他变戏法似的弄出一个心型气球,又将一个乒乓球吹起老高,“固定”在头顶上方。尖叫声、喝彩声响成一片,孩子们笑得前仰后合。

  欢快的歌声、笑声飞出车窗,飞向他们的家乡,向亲人诉说平安;飞向北京,那里有牵挂他们的胡爷爷、温爷爷;飞向祖国各地,向关心灾区的人们表达感谢;飞向他们即将学习、生活的昆明市,在那里,孩子们的人生将翻开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