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奥运冠军肖海亮与父亲同传一棒火炬

  新华网武汉5月31日电(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31日上午,奥运圣火武汉传递的第52棒显得非常特别,由一对父子共同持棒奔跑——跳水奥运冠军肖海亮与曾经培养出奥运冠军的父亲肖爱山一起传递奥运圣火。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肖海亮是悉尼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冠军,而肖爱山是湖北省体育局前任局长,著名的跳水教练,曾培养出周继红等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这是与奥运缘分格外深厚的两代跳水人,为成全这对父子的一段佳话,湖北组委会有意将他们的传递安排在一起。

  “这将成为我们家最值得铭记的时刻!”肖海亮说,“这次火炬传递,是我又一次亲身参与到奥运中去。与作为运动员参加比赛相比,这次的感觉则完全是享受奥林匹克运动的快乐。”

  肖海亮说,他和父亲都感到特别荣幸和激动,为了传好圣火,父子在家里一遍又一遍地演练。“因为对每一个火炬手来讲,一辈子可能只有这么一次机会。而且我们父子能一同传递,就感觉更高兴了!”

  对于69天后的北京奥运会,父子两人共同对中国运动员特别是跳水队充满了期待。“希望中国跳水再铸辉煌!再创奇迹!”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