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县擂鼓镇政府活动板房内重新挂牌

图为擂鼓镇的李副书记从5块牌匾前走过
图为擂鼓镇的李副书记从5块牌匾前走过

  擂鼓镇政府重新挂牌

  该镇为北川最大镇北川防震抗灾指挥部也于日前迁到此镇

  本报讯(特派记者张子渊彭京武)今天中午,北川县擂鼓镇镇政府搬入新建的活动板房。昨天下午,北川县擂鼓镇政府牌匾已重新竖立在安置点内。

  在擂鼓镇灾民安置点内,一排新建的活动板房前,擂鼓镇的李副书记将5块牌匾竖在墙边。

  记者看到,5块牌匾分别是“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人民政府”、“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人民武装部”、“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北川羌族自治县擂鼓镇纪律检查委员会”。

  其中,后两块为白底红字,其余3块均为白底黑字。

  据悉,这几块牌匾是从镇政府原址的废墟中挖回来的,匾上方已被泥土弄脏的红丝带解了下来,放到会议室暂时保存。

  今天上午8时,擂鼓镇的李副书记向记者介绍,镇政府原办公地点已经被地震破坏变成危房,他们将于今天中午搬入活动板房办公,这排活动板房不但是擂鼓镇政府的新址,同时也是镇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新办公地。

  活动板房搭建前,镇抗震救灾指挥部也只是个简单的帐篷,门前用打印纸标明指挥部的身份。

  李副书记介绍,擂鼓镇是北川最大的镇,地震前全镇约有人口18300余人,地震中死亡500多人,在镇政府的干部中有三人死亡一人重伤,属于地震受灾较重地区。

  日前,北川县防震抗灾指挥部已从北川中学迁到擂鼓镇。

  另据了解,目前一个来自重庆的专业公司已经抵达擂鼓镇,准备展开废墟清理和处理危楼的工作,现正在与镇政府协商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