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一名战士救灾日记:见证灾难,记录感动和成长

  连日来,一本记录抗震救灾人间真情的日记,在北京卫戍区某团七连官兵中传看着。日记的主人是该连一级士官古林。汶川特大地震发生时,他正在重灾区绵竹市东北镇休假。

  5月12日星期一 多云

  今天下午,我在公园没有等来同学,却等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


  我从惊慌中很快镇定下来,心急火燎地往家跑,想看看父母是否平安。当经过市老年人活动中心时,里面传来一阵阵急促的呼救声。几位刚刚脱险的中年人冒着危险冲进屋内救人。那一幕让人震撼,我停下了回家的脚步,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中,成功救出4名被困老人。

  我回到家中,天色已晚。家中房屋全部倒塌,万幸的是爸妈安然无恙。妈妈哭着说:“你怎么才回来呀,我们担心死了。”我把救人的经过告诉了他们。爸爸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娃儿,你做得对。”

  5月13日 星期二 小雨

  昨晚,邻居们整夜未眠。一些老人嘴里不断念叨:“解放军啥时候来呀?”天刚蒙蒙亮,一支部队来到镇上,立即投入紧张的救助工作。“解放军来了,我们就不怕了。”老百姓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笑容。

  尽管余震不断,但官兵们毫不退缩,竭尽全力搜救每一名群众。我也迅速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邻居李大伯对我说:“关键时候还是要靠党、靠你们当兵的呀!”

  5月14日 星期三 小雨

  今天,我再一次哭了。同连战友龙成跑了30多里地来看我。他衣服湿漉漉的,裹满了泥巴,腿上划了一道长长的口子,走路一瘸一拐。

  “全连战友都很担心你,让我专门来看看你们全家。”龙成昨天就与连队联系上了,连队官兵见我一直没有音讯,都十分挂念,便委托他来家探望。灾后重逢,我俩相拥而泣。通过龙成的手机,我听到了指导员断断续续的声音。指导员说,连队官兵为我和龙成捐了4000元,团里还每人救济1000元,帮助重建家园。

  我性格内向,喜欢独来独往,对连队、对战友很少关心。可电话里,战友们都抢着和我说话。那一句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使我感动得泣不成声。

  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盼望早点归队,用实际行动回报部队的爱护、战友的关心。

  5月15日 星期四 中雨

  今天,我们接到镇里的通知,去领救灾帐篷和食品。领取点,乡亲们已经自觉排起了长队。听负责发放的工作人员讲,这些赈灾物资是外省政府和人民捐赠的。

  这时,刚接通的广播里开始播放抗震救灾的新闻。当听到又救出10名埋在废墟下的人时,队伍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现场的一位镇领导说:“乡亲们,大家都看到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正在积极地帮助我们。大家一定要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失去的家园将会很快建设起来。”乡亲们使劲鼓掌。这一刻,我也流泪了。

  我知道,这一切如果没有共产党的英明领导,没有社会主义优越制度的保证,没有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是不可能实现的。我暗自发誓,回到部队,一定好好干工作,尽自己所能多作贡献。(罗有为、詹建、本报特约通讯员司儆整理) (来源: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