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害未对重庆饮用水源地水质产生影响

  新华网重庆5月31日电(记者张桂林)“5·12”地震灾害发生后,重庆迅速启动江河水质应急监测,严密监控四川方向入渝水质,并制定了地震灾害跨区域环境污染应急联动方案。环保部门监测表明,截至目前,地震灾害未对重庆入境的地表水和饮用水源地水质产生影响。


  据了解,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重庆市环保部门组建了8个监测小组,在长江、嘉陵江、涪江、渠江设置监测断面8个,采用自动监测和人工加密监测两种方式,每天4小时进行一次监测,严密监控四川方向入渝水质。环保部门还增加了对长江朱沱、嘉陵江利泽和涪江玉溪3个入境断面,江津长江大桥、东渡口和冲砂闸3个饮用水源地的应急监测。先后共出动监测人员300余人次,获取监测数据15000余个。截至目前,重庆主要河流的水质自动监测站监测结果表明,地震灾害未对重庆入境的地表水和饮用水源地水质产生影响,主城及区县饮用水源地的水质未出现异常情况,各水厂取水正常。

  此外,为加强地震灾害影响环境的应对能力,重庆市制定了《重庆市地震灾害环境监测预警方案》和《重庆市地震灾害跨省界及跨流域、区域次生环境污染应急联动工作方案》,严密监控地震灾害后可能产生的水环境污染,进一步加强跨省界、跨流域突发环境污染事故或事件应急处置联动机制。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