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我们风雨同舟--各界继续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 当一场巨大的灾难袭来,我们必须携手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现在,各地人们的心与受灾群众的心连在了一起,一笔笔善款和物资源源不断地向灾区传递着爱心。

  31日上午,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组织的双鸭山东方墙材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卓越(福建)机械制造发展有限公司、南京双阳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市华锐方正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北京瑞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建邦伟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作为第一批捐赠单位,向四川灾区捐赠多孔砖和空心砖生产线、混凝土砌块生产线和建筑垃圾分拣设备以及板材生产线等,这些装备总价值超过1100多万元,年生产能力达7亿块标砖和10万平方米板材,能有效处理地震房屋倒塌产生的大量建筑废弃物,而且生产的建材品种多、规格全,对灾后重建有非常大的实用价值。


  拜耳集团董事会成员沃夫冈·普利琴科30日宣布,拜耳即将启动“拜耳博爱计划”,为四川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提供支持,其中包括建设移动诊所、临时住房和学校。此前,拜耳已捐赠了价值1000多万元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公司和员工个人还捐款280万元。

  辉瑞中国将通过救援组织向大地震灾区提供价值1000万元的现金和药品赈灾援助。辉瑞亚洲/日本区总裁时来先生表示,辉瑞将尽其所能与国际和当地救灾机构合作,力争迅速并有效地为受灾地区的民众提供药品和资金援助。

  横店集团下属的40家单位为灾区筹集捐款已达1259.79万元,目前捐款还在继续。通过传真,横店集团日前接到绵竹市人民政府接受捐赠的承诺函,由此,横店集团一笔1250万元的赈灾款用途已经明确,将专项用于绵竹市东北镇天齐村灾后重建家园。

  远东控股集团响应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号召,无偿向灾区追加捐赠价值300万元的抢修电网工作急需钢芯铝绞线等物资。至此,集团累计捐款捐物已近500万元。

  由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捐赠的50万册灾后心理辅导读物——《地震灾害心理救助手册》已加班加点紧急制作,并于近日正式转交给四川省教育厅,向四川地震灾区免费发放。至此,华夏基金已向地震灾区捐款捐赠总计269万元。

  日本医药公司卫材株式会社在中国的独资药厂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除向灾区捐赠大量急救医疗用品之外,还向红十字会捐助500万元用于医疗救助活动。

  摩托罗拉公司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宣布向四川灾区紧急捐赠第一批价值200万元的现金和应急通讯器材。随后,摩托罗拉公司又连续两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移动通讯基础设施和资金,捐赠总价值达到1200万元。

  TCL集团在地震灾害发生后向广东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后,全球员工展开捐款捐物、援助灾区的系列爱心行动,目前TCL集团及员工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20万元。

  中国铝业已累计向四川、甘肃等地震灾区捐款5546万元。其中共产党员以“特殊党费”,广大干部员工以个人名义捐款达2846万元,目前累计已向灾区拨付3410万元。

  中材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心系灾区积极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对灾区群众的关爱和支持,目前共交纳“特殊党费”136万余元。中材集团天津水泥院还向灾区捐建标准板房50套作为灾区重建家园前的过渡性安置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