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中映秀“板房医院”开始建设

  人民网映秀5月31日电(记者李刚罗艾桦)今天上午,广东省对口支援汶川映秀“板房医院”——粤秀友好医院正式开工建设,10天之内该医院将完工并配齐设备投入使用,以解决今后很长一段时期周边百姓看房病难的问题,这是震中地区正式启动建设的第一个医院。


  鉴于目前汶川地震震中映秀镇及周边地区医疗机构毁于地震,广东省将在映秀镇紧急援建一座“板房医院”,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工作用房1000平方米,包括外科、内科、妇科、皮肤科等,设置约20张病床,目前暂定派遣医务人员约30人,当地医务人员将进入该“板房医院”与广东的医务人员一起并肩工作。该医院将为映秀及周边地区1万多群众提供卫生及计免服务;今后广东将视映秀百姓实际需要,逐步扩大“板房医院”规模。

  目前在映秀的广东医疗队有队员26人,抗震救灾结束后广东医疗队将不会撤离,他们将以轮换方式长期留守“板房医院”,相关科目的专家学者也将轮流到映秀“板房医院”为当地百姓服务,同时该医院将承担当地医务人员培训,为三年后向当地正式移交做技术力量和人才准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