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临汾扶贫协会鸡蛋助学 让小学生一日吃上一颗蛋

  中新网5月31日电(长年刘一)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山西临汾扶贫协会成功启动鸡蛋助学计划,让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每天能吃上一颗鸡蛋。5月30日,此项“鸡蛋助学计划”在大宁县阳光小学正式实施。

  阳光小学身处大宁县曲娥乡大山深处的赵坪村,是一个带有民办性质的小学校。
学校距离大宁县城还有30余公里的路程,生活相当贫困。据扶贫协会负责人介绍,在他们对阳光小学小学生营养调查中显示,由于山区太贫困,家长养鸡下蛋还想卖钱支持家庭生活,在营养上根本不能考虑小学生成长和学习中需要的精细营养成份,能让娃们不饿肚子已经算不错了,小学生每月能吃上两、三个鸡蛋的,就算不容易了。

  扶贫协会在调查中了解到,贫困山区小学生,基本上是学生带饭上学,这就为鸡蛋营养助学计划提供了可行性。鉴于从实际考虑,他们决定把“鸡蛋营养助学计划”做为协会一个长期主要的事情来做。

  该协会负责人介绍,开展这项工作是以学校为基础,核对在校人数,以月为时间单位,除去四个星期日,精确计算需多少鸡蛋,然后按当地鸡蛋价格换算成人民币每月支付给学校,学校从村民手中收购鸡蛋,并加工成熟鸡蛋,按学生人头发放。学校按日记录鸡蛋发放情况,以备各方查询,如有余额,计入下月计划中。

  以后的发展规划是在一个县区设立一个鸡蛋营养助学样板学校,然后根据实际力量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有计划地增加帮扶学校数量,使更多的小学生能够每天吃到一个鸡蛋。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