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官员:鼓励地震受灾群众自建简易过渡房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张希敏)民政部官员今天就尽快恢复灾区的生活秩序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时表明,坚持“政府主导、自救互助、辅之以社会帮扶”,鼓励受灾群众自建简易过渡房,尽快把受灾群众安稳下来,尽快恢复灾区的生活秩序。


  民政部官员说,首先解决好受灾群众的住处,是恢复灾区生活秩序的前提。要根据受灾地区的不同情况,做好分步实施。一是解决临时住处,要采取政府提供、社会资助帐篷、篷布,受灾群众自己搭建的办法,继续抓紧救灾帐篷和篷布的生产、调运和有序发放,同时发动群众,自己动手,互帮互助,尽快搭建临时住处。二是解决过渡住所,要采取政府提供和社会支援等措施提供活动板房,积极鼓励受灾群众自建简易过渡房。三是解决长期住房,要在灾后重建中统筹解决。

  针对各地受灾的轻重不同,受灾群众的具体受灾情况也会有差异,在解决住处问题上,如何分类进行解决时,该官员说,要按照受灾群众不同特点,分类解决:一是对就地安置的灾民,政府要提供的帐篷、篷布、板房,同时积极鼓励受灾群众自搭、自建临时住处;二是对易地安置的受灾群众,主要依靠政府和社会提供的帐篷、板房解决住处;三是对流入外地的,待条件具备时,有序组织他们返回原住地,使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