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军队心理专家为一线救灾官兵编写心理辅导手册

  中新社什邡五月三十一日电(于伟)今天下午,南京军区杭州疗养院空勤疗养区心理科主任娄振山又将五十本《大地震后一线救援官兵心理辅导手册》交到一线抗震救灾官兵的手中。至此,已有一万余名官兵拿到这本手册。

  南京军区心理应急干预分队入川以来,队员们认真分析救灾官兵的一些心理反应,结合长期心理治疗的临床实践经验积累,紧扣大地震后人的生理和心理反应特点编写了该手册。
该手册由南京军区娄振山、许涛两位心理专家编写,分为地震是如何产生、心理干预的作用、救援人员可能出现的反应及对策等十三方面内容。该手册行文通俗易懂,内容贴近实际,观点简明扼要,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深受部队官兵欢迎。

  目前,该手册正在加印,确保一线每名官兵都能得到该手册。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