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山东实施“临时价格干预”严控救灾物资价格

  新华网济南5月31日电(记者王汝堂)为保证抗震救灾物资及相关商品生产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山东省日前下发紧急通知,对救灾帐篷、过渡安置房及其主要原材料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山东规定,凡在山东省辖区内生产和销售救灾帐篷、过渡安置房及生产帐篷和安置房所需物资及所供原材料价格,一律维持或恢复为2008年5月11日前的价格水平,不得突破。


  山东省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对不执行价格干预措施,并存在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密切跟踪救灾帐篷和过渡安置房生产供应过程中的价格执行情况,加强对主要原材料价格和供应情况的监测,随时掌握市场动态,及时发现市场价格异常情况并采取应对措施。

  山东省副省长王军民说,抗震救灾期间严禁救灾物资突击涨价,发“国难财”,一经发现,将从严处理。

  据了解,山东省对口支援北川重建,目前每天都调派大批帐篷、安置房、食品、饮用水、棉被、衣物、药品及防雨、照明器材等运往灾区,保障灾民的正常生活。截至5月30日,全省累计生产帐篷11021顶,发送4735顶。储备安置房8578套,发送3153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