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台等主办四川灾区儿童绘画展览六一节开幕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如期而至,在经历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后,为了能让小朋友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的“废墟上的希望——来自四川灾区的儿童绘画”展览活动定于六月一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序幕。


  画展共有来自四川受灾地区的儿童画近两百幅,全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从前方受灾地区复课的临时学校和帐篷学校中带回北京参展。其中来自重灾区北川、文川、绵竹、什邡、青坪等地的儿童画共140幅。孩子们用他们稚朴的画笔真实地表达了感恩的心和重建美丽家园、创造美好明天的愿望。

  据主办方介绍,画展为期一周,主办方期望通过此次画展,不仅能够让前去参观的小朋友真实地体会灾区小朋友的内心世界,激发他们的关爱之心,同时也希望能够充分展示北京小朋友、受地震影响的成都小朋友以及重灾区的小朋友们手拉手、心连心,相互勉励,互相支持,团结友爱的精神。

  另据了解,画展从筹划之初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成都实验小学在震后曾一度停课,但是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尽快忘记地震的惊恐,学校很快复课了。在得知此次画展即将举办的消息后,校方主动捐出了该校孩子们曾经在北川、青川等地创作的写生水墨画,这些画真实的反映了震前四川秀丽的山水风景。捐出画作的孩子们说:“我们成都受灾没有他们厉害,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受灾地区的小朋友早日坐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课。”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的同学们在知道灾区小朋友的画要在北京展出后,纷纷送来了自己为灾区小朋友们设计的未来的校园等自命题画作,来表达他们的一片爱心。

  此外,主办方希望借助此次画展搭建一个北京儿童与灾区儿童手牵手结对子的平台,以此来培养孩子的爱心,体现社会关爱。而由此次画展的全部募捐所得将全部用于资助灾区儿童教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