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晓天会见美国和新加坡国防部长

  新华网新加坡5月31日电(记者张永兴郑晓奕)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31日在新加坡分别会见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和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双方就中美和中新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他们是在出席第七届亚洲安全大会期间进行会见的。


  马晓天在会见盖茨时说,当前中美两军关系总体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上半年,双方开通了国防部直通电话,两国国防部都派人员参加了第五次中美战略对话,举行了首次核战略政策研讨交流,启动了军事档案合作。这些积极成果为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注入了积极因素。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推进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马晓天就今年中国南方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四川汶川遭受地震灾害期间美国防部和军队给予积极援助表示赞赏和感谢。盖茨说,美中两军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自然灾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是友谊的象征。美方愿与中方一道,扩大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两军关系发展。

  在会见张志贤时,马晓天说,随着中新两国关系的快速发展,中新两军近年来在高层交往、专业团组交流、人员培训、军舰互访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使两军关系呈现出多层次、宽领域的发展趋势。特别是,双方建立了防务政策对话机制,签署了《两国国防部关于开展防务交流与安全合作的协定》,标志着双方的政治互信达到了新的高度。

  张志贤表示,当前新中两军关系发展得非常好,双方应进一步扩大交流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马晓天还代表中方对新加坡政府、军队及社会各界对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衷心感谢。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 张志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