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基础设施修复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情况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 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5月31日发布第21号公告,通报了灾区基础设施抢修及应急物资保障进展情况。

  一、基础设施抢修进展情况

  (一)交通方面。截至31日10时,国道G213公路茂县至汶川段继续保持货车通行;映秀至汶川段仍在全力抢通中,已向汶川方向打通4公里。
S303公路从达维至耿达保持通行,耿达至映秀段还有20.5公里未抢通。S302公路北川至茂县段,由茂县界往北川方向推进了17公里。因地震灾害受损的铁路干线继续保持畅通。

  (二)能源方面。30日,四川电网最高负荷1105万千瓦,约为震前水平的84%。陕西电网最高负荷794万千瓦,其中汉中的负荷约为震前水平的80%。甘肃电网最高负荷764万千瓦,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其中陇南地区负荷约为震前水平的35%。

  (三)通信方面。截至31日10时,四川灾区所有县城均已恢复正常公众通信。在抢通的8个重灾县的109个乡镇中,78个乡镇恢复正常公众通信,比前日增加4个,其余乡镇仍采用多种应急措施保持对外通信。甘肃、陕西两省通信已基本恢复到震前水平。

  (四)广播电视方面。截至31日8时,四川省32个广播电视播出受影响区县市的86个广播电视发射台站中,已有50个台站全部恢复播出,16个台站部分恢复播出,总恢复率为77%。

  (五)城乡供水方面

  为尽快恢复地震灾区城镇供水,保障受灾群众饮水安全,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1.5亿元,用于四川等五个省市受灾城镇供水设施应急抢修和设备购置。

  除北川、汶川县城供水设施受损严重、短期难以恢复外,其他受灾的设市城市和县城城区基本恢复供水;对居民安置点,通过设置集中供水点、调度移动式供水设备和送水车等方式解决供水问题。目前已初步解决934.3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问题,约占全部受灾农村人口的98%。

  二、应急物资保障情况

  截至30日12时,前期安排的79家企业90万顶帐篷生产任务中,已有72家企业完成首件帐篷样品质量检验,累计生产帐篷4.36万顶,发运3.08万顶。截至29日,四川灾区已累计安装活动板房3400套,正在安装6300套,待安装15700套。截至31日10时,铁路部门累计运送民用救灾物资625.5万吨。

  截至30日,中石油集团川、渝、陕、甘四省市成品油库存量60.3万吨,比前日增加1.1万吨。中石化集团川、渝地区成品油库存量6.63万吨,比前日增加100吨。

  三、保障市场供应和稳定价格情况

  30日,四川省粮食部门向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阿坝、雅安等地震灾区调运成品粮油3346吨。甘肃省粮食部门组织调运面粉550吨,分别发往甘南150吨、陇南400吨。中央储备粮出库2580吨、食用油出库363吨。截至30日,四川、甘肃、陕西三省粮食部门已累计分别向灾区调运成品粮油50775吨、5750吨、240吨。

  河北、陕西两省价格主管部门出台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保证救灾帐篷和活动板房及相关原材料生产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