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巴驻华使馆筹善款30万人民币捐赠中国地震灾区

  新华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孙奕)“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中巴友谊万岁”……5月31日早间,这些写有抗震救灾口号的展板在巴基斯坦驻华使馆竖立起来,拉开了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举行的“为地震灾区慈善募捐义卖活动”的序幕,也见证着中巴两国人民兄弟般的情谊。


  在本次义卖活动中,巴基斯坦驻华使馆在院内摆出了多个摊位义售具有巴基斯坦风情的手工艺品、彩绘制品、儿童娱乐用品及传统特色小吃等。公众均可购买门票参与购买,门票和义卖收入均将捐给中国地震灾区。

  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萨利克在义卖开始前的致辞中说,这次义卖活动对于中国汶川大地震中的受灾民众来说只是微薄的贡献;巴方人民和中方人民站在一起,巴基斯坦愿意倾其所能为中国地震受灾民众贡献出所有的能力和资源。

  来自中国外交部的代表在致辞中对巴方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

  中午11时,义卖活动正式开始,来自巴基斯坦使馆、其他国家驻华使馆、中国外交部、巴基斯坦北京国际学校、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中国公司及相关巴基斯坦驻华机构的工作人员和国内外热心人士纷纷前来参与。

  来自芝加哥的杰克对记者说,他此次来中国旅行下榻的酒店在巴基斯坦使馆附近,看到有义卖活动,便携家人来向中国地震受灾民众献一份爱心,并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

  一位来自巴基斯坦北京国际学校的马来西亚籍小朋友和她的小伙伴一起来到了义卖现场,“地震发生后,我每天都会追看电视新闻,想知道灾区小朋友好不好……老师一说今天有义卖活动,我和同学们就结伴过来参加送爱心。”

  在使馆院内的悼念处,黑底白字的大型展板上写着为汶川大地震受灾民众哀悼的标语,展板旁的燃香台上撒满了白色花瓣,热心民众纷纷前来点燃香和蜡烛志哀,还有人默默地捐出善款放入展板前的募捐箱内。

  义卖活动于下午3时结束,共筹集善款约30多万元人民币,巴基斯坦使馆将通过中国外交部转交给中国地震灾区。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巴基斯坦各界人士高度关注四川地震灾情,穆沙拉夫总统和吉拉尼总理第一时间分别向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致慰问电,并先后赴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慰问,巴基斯坦政府和民众也向中国地震灾区提供了资金和物资援助,并派出一支医疗队前往灾区进行救援工作。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