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灾区6月1日起气温走高 6日前后有降水

  新华网成都5月31日电(记者杨三军)四川省气象台31日下午发布最新天气消息称:6月1日起,地震灾区气温将持续升高,6日前后全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各地各部门,注意高温和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预计:6月1日至4日,地震主要灾区的成都、绵阳、德阳、广元4市及汶川、理县、茂县等地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个别地方可能出现短时雷雨;灾区气温将持续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1至33摄氏度,帐篷内最高气温可达33至36摄氏度。5日傍晚到6日晚上,全省大部地区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盆地内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气象部门建议灾区在气温持续升高时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预防流行性疾病的传播与蔓延;灾区各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区需加强用火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发生。

  气象专家特别指出,由于地震已经造成山体松动或土质松软,即使较小的降水也可造成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易对救灾人员及群众造成危害。

  另外,汶川、理县、茂县、北川、青川、彭州、绵竹、什邡、平武、都江堰等重灾区,应高度重视6日前后降水对堰塞湖和病险水库安全带来的不利影响,加强对地质灾害危险点的监测和防范。

  同时,6日前后正值高考前期准备阶段,四川省气象局提请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明显降水对试卷运送、考场准备、考生集中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并进一步关注各地气象部门发布的短期和短时临近天气预警预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