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为灾区儿童构筑“心灵家园”

  人民网军事在线绵竹5月31日电 今天上午,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的20多名小朋友在父母及其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沈阳军区抗震救灾绵竹野战医院与医护人员一起欢度灾后的第一个“六一”儿童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伴随着轻快舒缓的音乐,小朋友及其家长和“白衣天使”围拢在一起闭上眼睛,举起双手,均匀呼吸,静静的享受着阳光的沐浴。


  “通过教小朋友和父母做心理舒展操,有效的缓解了他们的心理压力,解除了他们的恐惧感。”幼儿园的王园长告诉记者,“野战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仅帮助我们学生医治身体疾病,还为她们心理疗伤,他们不愧为"新时期的白求恩"!”

  “5.12汶川大地震”先后夺去遵道镇欢欢幼儿园40余名小朋友的生命,致使80多名师生受伤,近百户的幼儿家庭受到严重惊吓。绵竹野战医院医护人员在为受伤的小朋友诊治中发现,他们不敢与陌生人接触、不愿意再到幼儿园,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恐慌症、焦虑症、失眠症等心理疾病。

  “心病还要心药医。如果不抓紧时间救治,势必会影响孩子一生的成长”,医院党委了解到情况后果断决定采取药物治疗与心理疏导同步进行的方式,为孩子们实施康复治疗。与此同时,武汉市团市委派出的心理专家组也获知了这一消息,他们表示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野战医院开展的欢欢幼儿园心理康复”活动。

  上午8时37分,小朋友在家长、老师带领下走进绵竹野战医院,一条条“祝贺小朋友儿童节快乐”、“欢迎小朋友来院作客”、“共同拥抱美好明天”的巨大条幅紧紧吸引住他们的眼睛,全体医护人员和武汉市团委心理专家像迎接贵宾一样,列队道路两旁鼓掌欢迎,还未等小朋友们回过神来,叔叔阿姨们又纷纷拿出小零食、小玩具塞满她们的书包,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又抱又亲。接下来的时间,医护人员还与小朋友们组织了木偶戏、找妈妈等娱乐活动,武汉市心理专家还面对面的为小朋友的家长、老师教授了“怎样做好灾后儿童心理教育”20法,赠阅了常见心理疾病疏导手册,解答了受灾后的心理疾病难题,整个场面处处充满温馨与和谐。

  采访中,医院张文教政委还告诉记者,这次“手拉手”联欢活动,医院领导和医护人员还与当地受灾比较严重12名小朋友家庭结成了“互帮对子”,尽全力援助小朋友家庭恢复重建、长期资助小朋友读书学习费用。(戴岳、孙先鹏)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