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台湾道教人士为灾区祈福:一脉相承感同身受

  5月31日,为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中国道教界在成都大邑县鹤鸣山道源圣城举行“两岸四地道教界为地震灾难祈福禳灾·追荐超度大法会”。图为大法会现场。中新社发肖龙联 摄

  中新社成都六月一日电 题:台湾道教人士为灾区祈福:我们一脉相承,感同身受

  作者 黄永莉

  袅袅青烟升起,钟鼓齐鸣:“当、当……”“咚、咚……”

  五月三十一日,大邑鹤鸣山的“道源圣城”大殿前,一场为深切哀悼“五·一二”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赈灾法事正在进行。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双手捧着一只镶金如意,大声的朗诵着祈祷文:“朗朗乾坤,浩浩灵气,道佑中华,德润天地。……”

  记者看到,一座巨大的香鼎立在大殿法台前,来自祖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道教人士依次走到法台为遇难同胞进香后肃立在座位前,为震灾中的死难者默哀。

  “伏愿死难同胞,乘此福缘,高升道境,蜕影丹台;伏愿三界群生,皆承应感,上真降鉴,辉光玄阙;伏愿震灾柠息,罪咎消平,众圣宣慈,金汤安壤。”

  任法融念完祈祷文后,各地道教代表也陆续走到殿前发言。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理事长张柽在发言中说,身为炎黄子孙,最可贵的是“一脉相承”的心。台湾曾经发生过地震,对此有亲身体会,在这样的人间惨剧前,台湾同胞也感同身受。

  “道教是唯一产生在中国土地上的宗教。我不止一次在台湾说过道教的故乡在中国大陆。”张柽理事长说,“正因为如此,大陆和台湾的道教交流是所有宗教交流中最多、最早的,也是最具体的。”

  任法融会长告诉记者,本次法会共有来自两岸四地的数百名道教人士参与,他们将为生者祈祷平安,为亡灵祈祷升天。

  任法融会长说,自改革开放以来,与港、澳、台学术交流很多,讨论频繁。“一九九七年台湾地震,我们去台湾参加赈灾;现在四川汶川等地地震,台湾同胞也来四川赈灾。”

  法会仪式结束后,两岸四地道教界人士倾情慷慨解囊,为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三百万元人民币。

  顶着正午的烈日,记者看到与会的道教人士陆续散去,但他们的情谊和支持已经通过电波传送到灾区人民的心里,他们捐赠的款项和物资也将在不久后到达灾区群众的手里。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齐晓飞说,“我感到一种深沉的感动;我相信,明天的太阳将托起中国永远的辉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