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最悲惨女孩”一扫十余天阴霾 生日露笑颜(图)

杨柳闭着眼许愿,昨天的生日会是她十几天来最开心的一刻。
杨柳闭着眼许愿,昨天的生日会是她十几天来最开心的一刻。

  昨在深过18岁生日,重度抑郁十余日后终有欢颜

  新快报讯 (记者 黄琼 通讯员 孙俊兴)“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欢快的音乐声在广东边防总队医院的“四川同胞爱心病房”里响起,被网友称为“地震最悲惨女孩”、来自绵竹市东汽中学的截肢少女杨柳吹灭蛋糕上的18支蜡烛,展开十几天来难得一见的笑容。

  这十几天来,无论是在重庆还是在深圳,过度的惊吓和二次截肢的伤痛使杨柳紧皱的双眉几乎没舒展过。

广东边防总队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此想尽了一切办法,专门安排川籍护士照顾她,安排了心理咨询师每天给她做辅导,安排了年龄和她相仿的女战士陪她说话……然而,杨柳却始终没有开口。

  日前,在给杨柳开设“爱心账户”时,看到了她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医护人员们如获至宝,一场简单的生日party紧张地筹备开了。

  昨天下午2时半,在杨柳的房间里,细心的护士和女兵在她床头贴上了写着“祝杨柳生日快乐”字样的图片,天花板上也挂满了五颜六色的气球……生日party开始后,医院许伟庆政委为小杨柳送上励志书籍,嘱咐她一定要坚强;几名女兵轮流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在大家准备切蛋糕时,一个五六岁的小男孩抱着一个比他的人还大很多的布娃娃钻了进来,怯生生地说:“姐姐,加油!”小杨柳在大家的祝福下,切开了生日蛋糕,而后,紧紧抱住了四天来悉心照顾她的护士阿姨。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