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汉市团市委专家辅导团为灾区儿童过“六一”

  劫后余生的孩子笑了 团市委专家辅导团为灾区儿童过“六一”

  本报讯 (特派记者李锐 通讯员贲志亮) 青山依依,彩旗飘扬。昨日上午,绵竹市遵道镇响起久违的欢声笑语,武汉市团市委心理辅导专家团与沈阳军区抗震救灾绵竹野战医院联手举办一场“六一”活动,送给灾后孩子们。

  9时45分,活动开始,第一个节目“拔萝卜”:一名战士充当“萝卜”,1名幼儿在专家和女战士的带领下去拔。歌唱声中,“萝卜”拔出来,男战士倒在地上,笑声一片。

  “找朋友”、“百宝箱”、拔河一一上演。医疗队女兵们唱起“感恩的心”,全场应和。

  40多个孩子中,最小的罗凼才1岁11个月。上午9时,妈妈抱他走进营地大门,小罗凼大哭。原来,挂在铁门上的小彩旗,让他想起原先的幼儿园,想起那个恐怖下午。

  遵道镇欢欢幼儿园近60名师生在地震中遇难。罗凼的父亲罗正富说:“他因为睡在墙角,没砸到,晚上7点多钟救出来的。”据专家了解,幸存的孩子们不同程度存在惊恐情绪,有的不敢上楼,有的整晚哭闹,要母亲抱紧才能入睡。

  大家马上围过来,“这不是幼儿园,这是解放军叔叔住的地方。”也许是看到绿色帐篷和军车、军人,小罗凼慢慢止住啼哭。

  后来,小罗凼拿到玩具,露出笑容。

  5月28日,专家团成员王劲松、李萌到绵竹市遵道镇做心理辅导。他们找到了幼儿园园长,提出办一场“六一”活动,减轻孩子们紧张情绪。团市委还采购了近5000元的玩具、文具、小国旗。

  又讯:昨晚,在绵竹体育场安置点,武汉团市委与深圳团市委、安徽团省委联办了一场迎“六一”晚会,千余名群众观看了演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