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限塑令兑现塑料袋不再免费 旧袋子打包封存

  限塑令兑现 塑料袋不再免费

  本报讯 (记者 徐菊 实习生 夏茜)今天限塑令兑现,塑料袋不再免费了。昨日,记者看到,很多卖场收银台都是新旧标准的塑料袋混合使用。而新世纪、重百等我市几大主要超市则表示,在卖场打烊后,所有剩下的老塑料袋将在卖场连夜打包封存。

  老塑料袋打包封存

  “老袋子今天晚上就要收回去了,明天就用新袋子,新袋子要收钱了。”在新世纪百货江南商都生活馆收银区,大大小小的旧塑料袋数量明显比新塑料袋要多,收银员不停地提醒顾客。

  “明天肯定全部换成新的国标袋。”江南商都企划部负责人称,早已接到总部通知,所有未使用完的旧塑料袋,在5月31日晚9点30分卖场打烊后,全部进行封存。

  据了解,新世纪连锁公司前期已经提前向各大超市下发了1200件大约36000个新国标塑料袋。

  重百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1日起,商社集团旗下的百货、超市、电器三大业态卖场全部统一使用新的规格一致的国标袋,而原有的袋子最迟将全部在5月31日晚连夜进行打包封存。

  达标袋还可用一年

  据了解,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5月28日下发通知,对“限塑令”做了新的补充,在对购物塑料袋厚度(不得小于0.025毫米)、强度、标识等都有严格规定的“国标”基础上,如果厂家能证明是生产日期在6月1日之前、厚度在0.025毫米以上的塑料购物袋,如果产品没有国标要求的标识,也可以在保质期(1年)内继续销售。

  尽管如此,新世纪、重百、永辉等各大卖场表示,各大卖场在今年初就基本上停止采购旧塑料袋,目前,库存的旧标准塑料袋数量已经非常少了,即使这些袋子达标也要全部销毁,不再使用。

  而部分农贸市场的经营户却对此表示,如果以前的达标袋可以免费使用,那么他们会将手中的旧袋全部使用完后再购买新袋。

  据中国塑协塑料再生利用专业委员会介绍,中国每天买菜要用掉10亿个塑料袋,其他各种塑料袋的用量每天在20亿个以上。

   据介绍,目前商场赠送的塑料袋主要都是不可降解的,如果用作垃圾袋,将严重危害环境。塑料袋埋在地下要过大约200年才能腐烂,并且严重污染土壤;如果采取焚烧处理方式,则会产生有害烟尘和有毒气体,长期会污染环境。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