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高考安保纳入奥运大方案 存卷重地不留窗户

  刑警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 冯超)“今年,重庆把高考安保纳入到了奥运安保大方案中。”前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重庆2008年高考安保,是全市首次全警种联动进行保卫工作。

  刑警网监也上阵

   “我们这次提前介入了。

”市公安局文保处高校保卫科甘锡强科长说,上月10日《2008高考安保主方案》就出台,前日所有42个子方案也都上报到了局里。

   “按照常规,我们动用了巡警和交警。”甘科长说,主要任务就是保证考生的安全以及考试道路的通畅。“我们还要在考生聚集的地点,进行巡逻任务。”

  这次还增加了刑警和网监。“他们主要负责对现实和网络中,出现的泄密案件进行即时监控和侦破。”甘科长说,刑警们还要负责与高考相关的可能发生的各种刑事案件。

  “民警和消防已对所有的高考考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清查。考生在考场内是安全的。”甘科长说。

  电子盾牌防作弊

  甘科长介绍,重庆历年高考都没有出现利用微型无线接收设备进行作弊的情况。但这种作弊方法,在外地已经出现过多次。今年,重庆警方请出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配合,将在高考考点外装电子盾牌防作弊。

   据介绍,这种电子盾牌,是由一种高科技车辆发出的,它停靠在考场外,可以屏蔽考场内的所有无线电信号。使无线耳机、手机都不能再正常使用。

  甘科长说,在高考中作弊,按最新要求,警方可以按破坏和泄露国家机密罪进行侦查处理。

  考场设两层警戒

  这次高考,民警还会设立两层警戒线,第一层在学校大门口,第二层在考室外面。全部由民警守着,严禁无关人员靠近。

  警方提醒考生和家长,在参加考试的路上,出现任何意外,都可以直接拦停附近警车救助。

  高考试卷安保揭秘

  高考试卷的印制、存放、运送过程都属于绝密级的保护当中。为保证高考的公平性,防试卷泄密,警方和相关部门想出了大量的办法。前日,记者了解到,三个过程的安保措施绝对强悍。

  印卷厂

  武警站岗民警巡逻

  “参与印制试卷的工作人员,全部要经审查。” 市公安局文保处高校保卫科甘锡强科长说,这只是第一步。工作人员在进入工厂后,所有的手机统一上交,并且警方已出动屏蔽设备,把整个厂刷上电子盾,做成信息孤岛。

  同时,还有民警在工厂附近进行无规律的巡逻。“无规律的巡逻是防止试卷在印制过程泄密的一大措施。”据介绍,无规律巡逻比按路线巡逻的威力更大。而武警则负责在明处站岗,保卫工厂安全。

  存卷地

  铁箱铁门双人双锁

  存放试卷的地方是一个房间。里面有成排的大铁箱。“从现在开始,到考试结束,这个房间都处于警方的严密监控当中。”甘科长说。

   据介绍,这个房间没有窗户,门是大铁门,有两把锁。要开门,需要两个人同时在场。而在现场守卫的警员,是没有钥匙的。整个房间的内部,则被联上了电子监视器,数组人在同时监控。

  运试卷

  路线属于国家机密

  运试卷的路线是属于国家机密,目前没有人知道。“参加的民警都不准再与外界联系了。”甘科长说。此次运试卷的力度相当大,警方动用了比往年多一倍的警力来完成这个任务。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冯超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锡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