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教育考试院: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成绩全作废

  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考考务规定

    利用通讯工具作弊成绩全作废

    本报讯 (记者张灵) 下周六、日(6月7、8日),2008全国统一高考将举行。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考考务规定,今年高考中,考生利用通讯工具作弊,各科成绩将全部作废,而往年只取消作弊科目成绩。

  大学生替考可开除学籍

  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北京市今年将加大对高考违纪考生的处罚力度。对于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考生,以往只是取消该考生作弊科目成绩,今年起,作弊考生当年考试各科成绩全部无效,且第二年也不能参加高考。对替考考生,除取消当年全部考试成绩外,大学在校生替考可以开除其学籍;高中非应届生替考,次年也不能参加高考。

  答卷用笔中途换色算违规

  北京市今年将对高考语文和英语试行网上评卷,考生赴考时要注意带好考试用笔。对网上评卷的两科主观题部分,考生要用黑色或蓝色字迹签字笔在规定区域作答。考生在答其他科目主观题时,中途不要换笔,如确需换笔,两笔的颜色要一致。考生答卷不能出现两种颜色的笔迹。评卷时,考试部门对答卷时用笔中途换色,视为违规行为。

  电子眼将监控老师领试卷

  今年高考远程监控系统覆盖面又有扩大,在去年覆盖所有高考考场基础上又新增了考点考务组,监考老师领卷、封卷也将被纳入“电子眼”监控范围。

  ■背景

  通讯工具作弊被重点监控

  从去年开始,教育部重点打击高考中严重违纪行为,如使用手机、对讲机、耳麦等无线通讯工具内外勾结进行作弊的违纪行为。

  今年,北京教育考试院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对考点周边的无线电信号加强监控,防范利用现代通讯手段作弊。

  ■相关新闻

  工地须停 夜间“噪声”作业

  本报讯 (记者袁国礼) 昨天,市城管局发布消息称,从今天起至6月26日,本市除抢险工程外的所有工地须停止夜间有噪声的施工,保证高考、中考生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其间,城管将开展专项执法活动,严查违规者。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