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北川中学高二8班53人仅1人获救 班主任饱受煎熬

  “一个学生的班主任”昨打电话向学生道歉

  本报讯 (记者 凃源)北川中学高二8班的53个学生中,目前只确认张壤还活着。两天前,他终于找到自己的班主任曾文尧老师,但曾老师没等张壤把话说完,就挂断了电话,而后关机。

昨天,曾老师打电话给张壤,向这位唯一逃过地震之劫的学生“道歉”。

  老师道歉:我太激动

  曾老师说,地震18天后,终于接到学生打来的第一个“平安”电话,他一时难以接受。“我每天都祈望,有学生能从北川中学的废墟中挺过来,给我打电话,但我每天都失望。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以为我班上已经没有学生活着了,那我这个‘班主任’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

  曾老师对张壤说:“张壤,老师那天听到你的声音,真的是太激动了,我没有想到我们高二8班还有活着的同学啊,我都已经绝望了。没想到还能听到你的声音,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可我又想到班上另外52个同学……我心里难受啊,没办法让自己不哭。老师怕影响你,就把电话挂了,你不要生老师气哟。”

  学生誓言:好好学习

  张壤连忙说,他完全理解老师的心情,他希望老师安心养伤。“我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对高二8班的重托!”

  “现在,我们高二8班,就剩下一个学生,一个班主任,我们两个人代表这个集体。我们班的口号是‘团结成就集体,拼搏成就你我’,我们现在在学校这个更大的集体里,我们要拼搏,做出成绩让大家看!”曾老师鼓励张壤,在新的班级里,要听班主任苟友华老师的话,“我和苟老师通过电话了,我们都会把你看成自己最亲近的学生!”曾老师现在正在等待返校通知,张壤也在等待老师归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