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美国运动专家提出退休后八条建议

  退休后的运动要重新规划,美国运动专家在《健身》杂志上提出八条建议:

  1.做个体检 排除不适合的运动

  退休之初,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了解自己的血压、胆固醇水平等相关健康数据,了解心脏承受能力,以帮助自己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告诉医生你正考虑开始锻炼身体。向医生问清楚,自己是否有应该避免的运动项目或对运动强度有什么要求。尤其是肥胖者或有心脏问题的人,更要关注运动的强度。无论检查结果如何,你都应该根据这些信息,制订出切合实际的退休后运动计划。

  2.了解适合自己的运动类型

  你能做到每周4天早起跑步锻炼吗?你是否需要在健身房里与许多人一起锻炼?在去健身房或者购买价格不菲的家庭健身器材之前,你应该弄清楚什么样的运动,你最可能长期坚持且乐在其中。

  3.让运动变成爱好

  如果你一直喜欢网球或高尔夫,那么不妨加入俱乐部,定期参加此类运动。如果你憧憬有朝一日能参加为期两周的环法自行车赛或者马拉松比赛,那么就让健身专家帮你制订一套训练方案。

  4.循序渐进 从散步开始

  很多人不喜欢锻炼。但是如果退休后想拥有健康的生活,那么你就必须坚持锻炼。不要将焦点集中在运动量和运动频次上,脚踏实地,先从最小运动量和最少运动次数做起,例如在住宅小区里或者购物街上散散步,循序渐进,逐步加大强度。

  5.不要过分强迫自己

  退休后的你,身体肯定不如20岁时的状态。但这不是不去健身房或不参加训练班的理由。要注意的是,没必要强迫自己和年轻运动员看齐。可以参加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健身运动项目。

  6.夫妻朋友一起锻炼

  夫妻一起锻炼会使健身计划更易于实现。告诉老伴儿你的健身目标,并争取老伴儿的支持。要是能邀请老伴儿和你一道锻炼,就再好不过了。如果没有老伴儿,可以和朋友或家庭其他成员一起锻炼,相互鼓励,相互促进。

  7.量化运动 留意进步

  运动一旦开始,最好能量化健身成果。采用健身日志,记录下每一点进步,比如,今天做了多少个仰卧起坐等。这些会让你信心倍增,向下一个目标迈进。如果不想自己设计健身日志表格,也可以从网上下载。

  8.退休后运动常规化

  退休后运动应该规律化,比如,每周几天定期去体育馆锻炼。这样不但可以培养良好的健身习惯,而且还有助于丰富退休生活,使生活更加有条不紊。(洪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