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心仪“奥运火炬邮票大长卷”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多的收藏者将注意力放到了与北京奥运相关的投资品上,尤其是有极大升值潜力的奥运邮品,收藏者的热情更高。因此,由北京奥委会授权,中国集邮总公司面向全球发行的“奥运火炬邮票大长卷”一问世,其“唯一性、权威性、全球关注”的投资核心价值便成为众多藏家心仪的投资新宠。


  “奥运火炬邮票大长卷”的全称是《“和谐之旅”——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图》个性化邮票长卷,分为丝绢版和纸质版两种,邮票长卷规格为188厘米×60厘米,每套配有唯一编号收藏证书,全球限量发行20万套。它有效地植入了贵金属的概念,首次收录24K金压制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境内及境外路线图。

  作为奥运收藏史上首款火炬接力大版票,丝绢邮票大长卷的各个层面都与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这一主题息息相关。与北京奥运圣火重走“丝绸之路”相吻合,该大长卷是奥运收藏史上首款采用丝绢印制的邮票。它首次采用北京奥运火炬模型作为藏品外包装,可以让收藏者直接感受到北京奥运“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全球火炬接力活动所带来的强烈震撼。其中心内容是由142枚火炬邮票、2枚北京奥运会会徽邮票、10枚北京奥运会吉祥物邮票、134个火炬传递途经城市标志性风景的整体结合。同时,大长卷还是包含单枚火炬邮票最多的卷轴邮票,中间部分为火炬接力全景路线图,方寸之间展现了奥运会火炬接力“和谐之旅”的主题。

  一些收藏投资专家指出,面对林林总总的奥运藏品,并非所有产品都具有投资价值。奥运收藏品具体的投资价值,仍然需要尊重收藏品自身的行情运行规律。同样是奥运收藏品,发行单位的权威性、发行量、发行模式、题材、材质、收藏群体的变化等,都会对藏品的市场价格产生影响。投资精品,则是有效规避风险的主要原则。而单从奥运火炬接力相关的纪念品来看,这种全民参与活动而诞生的邮品其升值速度往往会超过人们的预期。悉尼奥运会时的火炬邮票,不到一年的时间就翻了一百多倍;而国内发行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封,发行仅仅一周就涨了6倍。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收藏“奥运火炬邮票大长卷”,其意义自然非同一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