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童节呈现两重天:小学生冷大学生热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报道:“六一”儿童节,是属于孩子的节日。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高中生甚至是大学生热衷过“六一”节,儿童节不再是儿童的专利。

  儿童节,仅让儿童过这个节?

  在东湖中学,几名女生围在一起商量“六一”怎么过。

“去逛街吧,好久没放松了”、“我要买玩具,还要买气球”……

  高中生已有十六七岁了,怎么还过儿童节?面对记者的疑问,女生们笑了:“现在好多中学生、大学生,甚至是大人都过这个节日呢!谁说只能儿童过这个节?”女生们告诉记者,“在中学校园,儿童节就变成了女生节,女生们可以好好犒劳自己。”

  水果湖高中女生小苏说,小学时过“六一”可以放半天假,穿新裙子、开庆祝会、领奖状、吃大餐,不谈学习和分数;上了中学就告别了“六一”,过“五四”青年节,但这个节日过于严肃,活动单一,随着学业压力的提升,她越来越怀念小时候的节日了。

  不愿长大?自己找乐?

  孩子读了中学、大学,还热衷过“六一”,家长们怎么看?家住徐东路的鞠女士说,她读大二的女儿每年还过“六一”,嚷着要庆祝。节日那天,女儿偎着妈妈撒娇,连说话的语气都变小了。“单位一些年轻的小姑娘,也兴过儿童节,看来这是年轻人的时尚。”

  采访中,一些家长认为孩子的举动,实际上就是找乐,调节自己的情绪;但也有一些家长对此持否定态度,他们忧心孩子不愿长大,是害怕承担责任的一代。

  对此,省实验中学的朱老师觉得“问题并不严重”。他说,学生们平时学习压力大,找个机会放松一下,释放压力也是好的。只要不影响学习、以健康的方式庆祝是他们的自由。

  培优“抢走”快乐节日

  与“超龄儿童”热衷过“六一”相比,一些小学生却因忙于培优,快乐的儿童节与他们无缘。

  今年的“六一”节恰逢周末,记者从几个培优点得知补习并未暂停。一名小学五年级女生告诉记者,今天她要参加奥数、作文培优,晚上还要去学琴,她将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节日。被培优抢走了节日快乐的不止她一人。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