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环保新举措 自行车两轮换四轮

  接送孩子上下学是家长们日常任务之一。开汽车接送不仅污染环境,而且经常遇到交通高峰,让家长们头痛不已。

  英国里士满市政府推出一项新举措,鼓励家长使用一种酷似手推车的载物自行车。这种新型交通工具不仅环保,也能使家长免受交通拥堵困扰。


  环保便捷

  这种载物自行车由荷兰生产,因而也获称“荷兰载物自行车”,平均每辆车售价1150英镑(约合2300美元)。

  这种载物自行车看上去就像一辆手推车安装在自行车上。同普通自行车一样,它由一人骑车。用于载物的手推车位于自行车前轮与把手之间,内装儿童安全带,最多可坐三名儿童,也可用于放置物品。

  里士满市政府官员希望居民能通过购买或租用方式,多用这一更环保的载物自行车,少开私家车。

  “脚踏车家长计划”策划人之一杰西卡·安德森说:“这是最环保的载人交通工具。”

  安德森已有7个月身孕,她如今使用载物自行车接送她的两个孩子:4岁的杰米玛和3岁的雨果。她平时还骑着这种自行车去购物,逛公园,甚至载着一车废纸和瓶瓶罐罐去回收站。

  “这种自行车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孩子们也喜欢它。车上有遮雨篷,就算下雨,也没问题,”安德森说。

  民众欢迎

  里士满去年5月推出这种载物自行车,销量和租用情况均不错。

  伦敦市民托尼·朱尼珀送给妻子一辆载物自行车作为圣诞礼物。

  他30日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我们已尝试少开车。对于购物或装运重物,这种载物自行车再合适不过。我们还骑着它送孩子去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安德森说,骑这种车不如开车轻松,但可以省下一笔去健身房的费用。

  英国全国事故预防协会发言人说,载物自行车与普通自行车在安全性能方面几乎没有差别,“只是上手较难,因此人们需要先在安全的地方多加练习”。

  政策配合

  载物自行车在里士满的流行,部分得益于里士满市政府的鼓励措施。

  在里士满,高耗油、大排量汽车的停车证申请费用已提高到150英镑(约合300美元)。昂贵的停车费用使一些家长转而选择载物自行车。

  当地政府还正在考虑出台新规定,要求家长必须办理一张价格为75英镑(约合150美元)的年证,才可以驾驶私家车接送孩子上学。(卢菁)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