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西点军校近千毕业生华裔夺魁(图)

  西点军校华裔学生杨亦周(左二)以全校第一名的佳绩毕业。(美国《世界日报》;杨亦周提供)

  中新网6月1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西点军校5月31日举行毕业典礼,来自伊利诺伊州德瑞恩市(Darien)的华裔杨亦周(ScottYang)在全校973名应届毕业生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佳绩。

  杨亦周表示,就读西点最大的收获,是让他从不同角度了解到,领导统御的真意应是协助被领导人走向成功,以及保持真实和荣誉的重要。


  杨亦周五岁半时,随父母杨曙光、周丽丽自云南昆明赴美,周丽丽表示,杨亦周是杨周两家这一代的独子,因此取名杨亦周。

  当杨亦周表达有就读西点军校意愿时,家人都不赞成,但肖虎的杨亦周以一封“不愿当一只关在笼子里的老虎”的信明志,感动了家人,成就了杨亦周就读西点军校的心愿。

  杨亦周表示,华人在医界、工程界、学术界的表现突出,却少有人在政界及军界发展,让他萌生就读西点军校的心愿,并从高中起透过长跑、摔跤、田径等运动,培养就读军校的体能。

  高中毕业后,杨亦周放弃杜克大学提供的奖学金,选择进入西点军校,在接受严格军事训练的同时,他选了环境科学及西班牙文两项主修。杨亦周表示,进入西点让他交到很多同甘共苦的好朋友,而在西点这四年,也让他有机会走访许多国家,这是读一般大学较少有的机会。

  周丽丽说,她从小训练儿子“自律”,杨亦周放学回家一定先做完功课,再做其它事情。周丽丽认为西点军校将儿子锻炼成一个无私、有决断力、真正的男人。踏出校门后,杨亦周将授阶少尉,前往意大利服役。杨亦周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调到特种部队,或进入医学院就读。(陈嘉倩)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亦周 | 周丽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