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四川灾区孩子体验奥运之旅(图)

  本报讯(记者肖江)为了让四川灾区的孩子们过上一个非同寻常的儿童节,北京奥组委特意邀请他们一起融入奥运大家庭中,参与奥运,共同分享奥运带来的快乐,以奥运精神为孩子们重建家园注入精神力量。

  5月30日下午,当第一批北京奥组委邀请的来自灾区的小客人出现在首都机场时,等候已久的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奥运志愿者激动地与孩子们拥抱在一起,并送上象征奥运精神与吉祥寓意的福娃。接下来的三天里,这些孩子们将在北京过一个难忘的“奥运”之旅,一个充满快乐与梦想的儿童节。


  这批特殊的奥运小客人有来自“5·12”地震重灾区北川中学的学生,他们在面对灾难时或勇敢救助同学、或乐观说出“灾难后的我们会是永远的胜利者”,他们以勇敢与坚强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谛。同时还有七位来自四川、甘肃、内蒙古的奥运西部小使者,他们曾代表广大西部少年儿童,受北京奥组委之邀,在2005年北京奥运会千天倒计时之际到北京观摩奥运筹备。时隔三年,他们重回北京参加奥运之旅,更显得意义非凡。接下来3天的时间里他们将与震区孩子共同感受奥运,传播奥运知识,分享奥运带来的快乐。

  北京奥组委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温暖日”、“奥运日”、“节日”三大主题日,希望给他们以家庭的温暖、奥运的梦想和快乐的节日。在三天的奥运之旅中,孩子们将参加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凝聚更强大的信心与力量;通过参观奥运中心园区、与北京的同龄孩子一起种下奥运愿望树等放飞自己的奥运梦想;在北京大学与北大的师生共同探讨人生、在《我的未来》主题活动中以演讲、诗朗诵等形式阐述他们对“未来”的理解;与珠峰火炬手、参加抗震救灾的空降兵英雄汇合,共度奥运之旅。

  据悉,在2008奥运景观雕塑方案作品征集大赛颁奖活动上,孩子们将代表灾区同胞接过雕塑家们连夜赶制的重建家园纪念碑,将勇敢、快乐、自信的奥林匹克精神带回家乡,让奥运精神伴随灾区同胞重建家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