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自行车免费租赁亮相高校 学生两次不还取消资格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从下周起,上海市高校首次引进的自行车免费租赁点将正式对学生开放。据悉,上海商学院等5所高校已开始办理租赁申请,如果出现两次恶意不还车的现象,租借者也将被取消租赁资格,以后甚至可能与个人诚信档案挂钩。
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认为,这个新鲜事物给学生带来便利的同时,还将对其诚信提出考验。

  昨天,在上海商学院食堂边上的申请柜台前,记者看到有10多位同学围着工作人员咨询,旁边还有七八名同学坐在台阶上填写申请表。据介绍,一个小时里已有100多名同学办理申请手续。记者了解到,自行车免费租赁活动昨天在上海财经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工业大学和上海商学院5所高校率先展开。到9月初新学期开学时,将按照每100名学生配5辆自行车的标准,在沪上近30所高校投入共计1万余辆自行车。在申请时,学生需要提交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复印件,通过审批后领取一张“诚信卡”即可在不同网点间进行借还车。

  据了解,活动方采取了一种“规范租赁者奖励,恶意违规者取消租赁资格”的管理方式,只要使用者在4个小时之内将车还回,即可获得诚信积分,若未按时归还,将被扣除积分,累计两次不还者将被取消租赁资格。负责此次活动的龙骑天际国际传媒公司相关负责人沈敏锋表示,由于这批自行车具有GPS定位功能,因此很容易找到恶意不还的自行车。 (来源:劳动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