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各地教育系统和学校向灾区来学生伸出援手(图)

  近日,延安市实验中学初三(3)班欢迎灾区来的新同学王云霄(前左二)。

  当天,陕西省延安市实验中学初三(3)班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欢迎仪式”,

  欢迎来自四川省青川县木鱼中学的王云霄到这里继续读书。

  中广网北京6月1日消息 5月22日,一辆中巴车拉着12个孩子、两名家长代表,先后参观了济南友谊小学、姚家小学、开元中学和泉城中学等4所省级示范学校。这是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局让灾区学生在“挑选”学校。

  历下区教育局得知12名来自灾区的学生渴望上学的消息后,不但为孩子们准备了课本和学习用具,还专门安排家长和孩子到学校参观,让来自灾区的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就读学校。
目前,济南市已无条件免费安排了45名来自灾区的学生在济南就读。

  连日来,全国各地教育系统和学校纷纷向灾区来的学生伸出热情的双手,免费安排他们插班读书,并对这些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安徽省教育厅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把接收来自灾区的学生入学作为奉献爱心、支援灾区的重要任务来完成,并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妥善接收来自灾区的学生入学。安徽省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要简化程序,特事特办,尽快安排来自灾区的学生入学就读。为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省教育厅要求各接收学校,对投亲靠友的灾区学生,一律免受学杂费、书本费和寄宿生生活费,决不能因为经济问题致使他们辍学。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对来自灾区的学生开通快速入学的“绿色通道”,无条件、无障碍地做好他们入学服务工作。

  沈阳市教育局要求,接收学校要在学习上对来自灾区的学生给予特殊关怀,及时了解他们使用的教材和教学进度,组织教师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在安排好他们学习的同时,还要对他们进行心理辅导,抚慰他们受伤的心灵。

  武汉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所有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申请在汉就读的中小学生,各区教育局和中小学校应当无条件接收,简化入学手续,建立临时学籍档案,并减免一切费用。同时,对赴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驻汉部队、武警官兵及医护人员的子女入学和教育,也要主动关心和照顾。目前,武汉市中心城区的部分学校已接收近百名来自灾区的学生,各学校对这些孩子均免除一切学习费用,并免费提供教科书和文具。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