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政法委书记半小时26次痛斥黑恶势力保护伞

  “两年来,全省立案侦办一千多起涉及黑恶势力的案件,仅发现和查处了黑恶势力"保护伞"3案8人,这与黑恶势力犯罪的一般规律和群众的反映很不相符!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来抓。”5月30日,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新民在全省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上,没有更多的谈到成绩,而是剖析问题。


  记者注意到,李新民在半个小时左右的讲话中,26次对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问题进行严厉批评或提出要求。

  “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一些浮在面上的黑恶势力虽被打掉,但还有一些隐藏较深的没有被及时挖出,有的幕后"保护伞"还没有被深挖出来。”按照会议议程,河南省“打黑办”对全省两年来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总结,对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中央政法委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李新民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后,话锋一转,开始深入剖析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

  “彻查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既是打黑除恶成果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这项工作我们过去做的不够到位。这次会后,对于已经打掉的涉黑团伙,省"打黑办"和省检察院要共同对一些典型案件进行倒查,看是否有"保护伞"没有挖出。”李新民的语调越来越严厉,“要查清楚这些团伙为什么会在一些地方长期存在,为什么作恶多端而没有及时受到打击,有没有该抓的没有抓、该捕的没有捕、该诉的没有诉、该判的没有判或者虽然判了但入狱不久又放了出来的问题。要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深挖,使已破获的黑恶势力的幕后"保护伞"得以挖出,绝不能让他们逍遥法外!”

  “今后,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时,要增强深挖"保护伞"意识。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等部门的配合,进一步强化完善查处"保护伞"的协作机制。对破获的每一起黑恶势力案件,党委政法委都要主持听取政法部门的汇报,认真分析其形成、发展的原因,看案件幕后是否有"保护伞",是否深挖彻底了。各有关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交流,形成深挖合力,坚决防止"保护伞"线索流失。各级各有关部门深挖彻查"保护伞"要态度坚决,信心坚定,克服阻力,迎难而上,无论涉及到谁,都要查个水落石出,依法予以严惩,绝不姑息迁就。对政法队伍中充当"保护伞"的,更要坚决予以查处。今年下半年,省委政法委要分批听取省"打黑办"和有关市关于深挖"保护伞"情况的汇报。”李新民要求。

  “一个地方有没有黑恶势力,人民群众最清楚。打黑除恶有没有成效,人民群众感受最深切。”李新民语重心长地说,“要通过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网上举报、"110"报警台以及信访工作机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充分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及其幕后"保护伞"、"黑后台"。对群众举报线索,要逐件确定核查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尽快查证,及时反馈。要通过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带动其他刑事案件的侦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为全省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邓红阳) (来源:法制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新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