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二百中国籍职员联合国总部摆摊筹善款(图)

  联合国华裔国际职员5月30日在纽约总部举行赈灾义卖活动。(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右)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美国《世界日报》/白冰提供)

  中新网6月1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联合国职工中国地震灾民救济委员会当地时间5月30日在联合国大楼内举行支持中国四川地震灾区大型义卖活动。200多名中国籍职员捐献上千件义卖品,在当日的义卖活动中共筹得善款1万3800余美元。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近日也特别会见募捐的华裔职员并捐款。

  义卖活动从上午9时开始,中国籍员工所捐献的上千份富有中国特色的义卖品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的联合国职员。
至当日下午4时活动结束,义卖共筹得善款1万3800美元,该款项将转交中国红十字会,用于四川灾区的赈灾和重建工作。

  据联合国国际职员温学军介绍,汶川地震发生后,大家自发踊跃捐款。经秘书长批准和联合国职工会的支持下,日前成立了联合国职工中国地震灾民救济委员会,并由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担任名誉主席。委员会并于日前发布为义卖活动捐献的通知,得到热烈响应,捐献义卖品有上千件。几位正在联合国举办画展的中国书画家当日也到现场泼墨义卖。

  此外,联合国国际职员也在地震发生后举行募捐活动,募集捐款3万2000余美元,已委托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转交中国救灾机构。捐款活动并得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支持,其在与募捐活动的工作职员亲切会面时,将个人捐款交予募捐人员。(陈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