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统计局:地震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基本态势

  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地震不会改变我国经济发展基本态势

  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人在分析汶川大地震对我国国民经济的影响时说,地震对灾区经济确实产生了严重的影响,但由于受灾地区经济总量占全国的比重都比较小,因此,地震不会改变国民经济总体上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


  这位负责人分析,汶川大地震不仅给灾区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而且对灾区经济也产生了较为严重的影响。但也要看到,因受灾地区经济总量如国内生产总值、投资和消费等占全国的比重都比较小,不会改变整个国民经济总体上仍将会延续平稳较快发展的基本态势。

  对当前国民经济的基本形势,这位负责人认为是好的,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6%,夏粮生产有望实现连续五年的增产,单产将再创历史新高。1至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6.3%,投资、消费和进出口总体增长较快,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1.0%,进出口总额增长24.4%。同时,在结构调整方面也取得了新进展。1至4月份,六大高耗能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9%,比上年同期回落5.5个百分点。高技术行业工业增加值增长17.9%,加快2.0个百分点,比全部规模以上工业高1.6个百分点。部分主要食品价格近期呈现下降趋势。从价格监测周报看,5月份以来多数食品包括猪肉、鲜菜价格环比都出现了稳中趋降。

  《人民日报》 ( 2008-06-01 第01版/记者朱剑红)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