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组部表彰第二批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图)

  5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欧阳淞介绍在抗震救灾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作用的情况。新华社记者赖向东 摄

  为激励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日前,中央组织部通报表彰第二批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决定授予四川省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汶川县水磨镇党委、什邡市红白镇党委、理县杂谷脑镇党委、彭州市宝山村党委等5个基层党组织“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王理效(北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洪发(羌族,北川县民政局长)、蒋晓娟(女,江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蒋敏(女,羌族,彭州市公安局政工监督室民警)、李林国(羌族,北川擂鼓派出所副科级侦察员)、蒋青林(汶川县映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琼(女,绵阳市中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等7名同志“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追授谭千秋同志(生前系德阳市东汽中学教导主任)为“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


  中组部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运用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经验,进一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夺取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人民日报》 ( 2008-06-01 第02版/记者李章军)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关于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强调要认真做好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发展党员工作,对那些奋不顾身、舍己为人,在抢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中表现突出的,要及时发展入党。

  在汶川大地震这场空前劫难面前,四川省灾区基层党组织震不倒、摇不垮,领导干部挺身而出、靠前指挥,全力组织群众抗震救灾,打响一场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抗争的硬仗;广大党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到地震最危险的地方去,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组织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的各项部署,在党委领导下,更有力地履行组织部门职能,把工作做到第一线,充分发挥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