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马赛华人华侨捐款总额达110万人民币(图)

  马赛地区华人华侨前往马赛总领馆吊唁遇难同胞。(法国《欧洲时报》)

  中新网6月1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四川汶川发生八级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消息牵动着全体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旅居马赛华人华侨的心,他们密切关注着事态的发展,纷纷伸出关爱之手,踊跃捐款。截至目前,马赛地区的华人华侨、中资机构、留学生等捐款总额已达110多万元人民币。

  尤其来自温州地区的侨胞,虽平时对生意精打细算,对自己节衣缩食,但自然灾害后,他们都毫不犹豫,慷慨解囊。
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杨建淼带头捐款6000欧元,蔡峰、叶迎春青年夫妇捐款5000欧元,付冠强、林晓村各捐款3000欧元。短短两天,温州华人华侨个人捐款总数已达69800欧元。

  温州华侨陈劲光一家三代,爷爷抱着幼小的孙子冒雨来领馆送上爱心。有的华侨除自己捐款外,还带来了幼小子女捐出的零花钱。马赛南方华人总商会还将现有的全部会款5558.7欧元捐给了灾区人民。总商会杨建淼会长说:“我是带着沉痛而急切的心情将善款转交给中国驻马赛总领馆,希望通过总领事将我们华人情、侨心爱传达到祖国,传达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

  中国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对华人华侨的爱国热情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根系中华,热爱祖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与美德。马赛华人华侨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捐款充分体现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以及血浓于水的同胞深情。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以及海外华人华侨的帮助下,地震灾区人民一定会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全国哀悼日的第一天,旅居马赛的侨团组织、留学生组织早早来到总领馆吊唁大厅,表达对地震灾害中遇难同胞的哀悼,有的华侨专程从一百多公里外来到领馆,表达他们的哀思。

  四川汶川县发生强烈地震同样引起了马赛领区许多法国友人的关注与同情,有的委托华侨代为捐款,有的将支票背面写上慰问词后直接投放到领馆的信箱,有的以电话、传真或信函方式纷纷对受灾人民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