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竞报》爱心福娃抵达成都 将送到灾区孩子手中


  首批爱心福娃昨抵成都

  今明两日《竞报》组织捐赠的4600余个爱心福娃将送到灾区孩子手中

  竞报特派记者郑超成都报道 “北京爱心福娃到了”,昨天下午2点20分,首批北京爱心福娃已经运抵成都双流机场。“灾区的小朋友想要毛熊玩具、足球,福娃对他们来说太奢侈了,很多小朋友都不敢想,我一定在‘六一’期间把福娃送到小朋友的手中”,从5月15日就在灾区做志愿者的杨磊激动地说。

  “大姐大”提议 网友响应

  昨天,一批志愿者在成都演绎爱心福娃接力赛。

《先锋国家历史》杂志刘红燕是参与爱心福娃接力的志愿者队伍中的“大姐大”,这些志愿者来自四面八方,他们都是在网上认识的。刘红燕在机场负责爱心福的清点和派发。“在机场有8名志愿者参与爱心福娃的搬运,我们有QQ群,我把北京爱心福娃六一送到灾区的事情在QQ群里发了,网友纷纷响应”,刘红燕说。

  公司抽车免费运送

  “只要有需要,我们都会尽力去做的,从公司专门抽出来一辆车,免费把福娃在六一当日运送到灾区小朋友手中,这件事情很正常,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李彬淡淡的说。李彬是龙发装饰公司成都公司总经理助理,她于29日获悉福娃到成都后车辆运输有困难,主动提出负责部分福娃的运送。

  在航空公司任职的沈先生昨天休息,当他得知有一皮来自北京的福娃运送到成都,放弃休息,来到机场搬运爱心福娃。“想不到北京送来这么多福娃,”沈先生边擦汗边告诉记者。

  从今日开始,一直到明天六一当日,来自北京近5000个爱心福娃将陆续送到灾区小朋友手中。

  人物特写

  12岁小志愿者:

  “我不告诉你我姓什么”

  除了刘红燕这支志愿者队伍外,在成都双流机场,有很多志愿者自发到这里搬运救灾物资。他们得知这些福娃来自北京后,主动帮助搬运。记者发现一个稚嫩的面孔,满头大汗,抢着搬运福娃,用瘦弱的后背抗起一箱福娃就往货车上送。这位小志愿者只有12岁,是成都一所小学的学生,他是跟他的舅舅一起参加了志愿者的队伍。“我不告诉你我姓什么,也不告诉你我是哪所学校的”,这位小志愿者很老练地回答记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