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南开和天大增加四川省招生计划

  新华网天津6月1日电(记者张建新、王宇丹)按照教育部规定,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日前已经增加了针对遭受大地震灾害的四川省招生计划。

  南开大学整体增加2%的四川省招生指标,招生总数增至96人;为四川延考地区新生预留20%招生名额,约21人。
学校为地震受灾省份考生合理安排专业,预留的专业也全部为学校优势专业、应用性强及目前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容易的热门专业,如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技术、药学、数学、化学、金融、经济、法学、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新闻学、英语等近40个专业,约占全校本科总专业的一半。

  为保证灾区学生顺利入学,南开大学将与中国银行协商,最大限度争取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和住宿费减免,生活补助、家庭补助等也都列入学校补助方案。学校还将通过国家奖助学金等10余项奖助学金为其提供帮助,还专为灾区学生预留100个勤工助学岗位。

  天津大学招生人数增加至96人,同时面向四川延考地区预留20%的招生计划。学校特别遴选了水利水电、土木工程、建筑学、电气信息等同灾区灾后重建密切相关的专业,延考地区的招生专业同四川非延考地区的招生专业完全相同。

  为保证灾区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天津大学还将通过北洋励学金、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多种措施,确保灾区新生顺利入学,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