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灾区民警子女助学工程启动 小学生每学年500元

  为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广大民警再接再厉、顽强奋战,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最后胜利,公安部决定从即日起,由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拨出200万元专款,对灾区特困民警家庭实施专项救助,并启动灾区民警子女助学工程。


  200万元专项救助款将用于对四川、重庆、陕西、甘肃等省市重灾区中因地震灾害造成直系亲属死亡,或者民警本人负伤、致残,或者家庭财产损失严重的特困民警家庭提供生活救助,每个特困民警家庭一万至两万元。同时,中国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将在地震灾害中牺牲或致残、家庭生活存在突出困难民警的在读子女列为助学金重点发放对象,一是在组织开展十年万名助学工程中增加对四川等省市的助学名额,其中小学生每人每学年500元、初中生800元、高中生1000元;二是对四川等省市牺牲、致残、特困民警的在读大中专子女进行重点资助,其中大专生一次性3000元、本科生5000元、硕士生6000元、博士生8000元。(唐楠郑明波) (来源:公安部网站)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