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重庆:不要通过陌生号码“转接”银行客服专线

  新华网重庆6月1日电 (记者黄豁)近日,出现有不法分子通过“呼叫转移”方式,将其个人手机号转移至银行客服专线,从而进行金融诈骗活动。重庆警方为此提醒:公众在使用电话银行等相关业务时,只能直接拨入各银行的客服专线,不要通过陌生号码“转接”。


  今年5月初,某银行接到客户投诉称,拨打137字头的手机号码可以转接至银行的客服专线。调查发现,这一情况是该手机机主通过“呼叫转移”功能造成的。此类情况在其他银行的客服专线中也时有发生。

  重庆警方为此提醒:公众在办理电话银行等相关业务时,只能直接拨入各银行的客户服务专线,不要轻易回复陌生电话或通过陌生电话“转接”进入银行客服专线,否则极可能造成账号和密码的泄漏。现在国内电话银行服务主要有两类:一是各家银行使用的全行统一客服电话,此号码一般印制在银行卡上;二是当地金融分支机构或营业网点正式公布的可供客户咨询、办理有关业务的电话。目前,还没有一家银行或邮政储蓄机构可以通过一个电话号码同时提供多家银行的电话银行服务。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