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完成施工队伍正有序撤离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 (记者于猛)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经过5天紧张施工,于5月31日22时提前超额完成。目前,施工队伍已经开始有序撤离。除必要的监测人员留守外,预计6月1日18时前,武警水电部队、水利专家和技术人员将全部撤离现场。
同时,按照唐家山堰塞湖1/3溃坝预案,影响范围内绵阳、遂宁两市的20多万人也正按计划基本完成转移。转移群众基本住进帐篷,情绪稳定。

  目前,水利部在堰塞湖上游地区设立了5个雨量站,3个水位站,实时掌握和预报上游降雨和来水情况。在下游设立了5个水文站,在人工监测的同时,运用远程宽带实时摄录像设备进行24小时远程监测,实时监测溢流后水位和流量情况。在堰塞体或附近山坡上设立监测站,实时监测堰塞体冲刷和几何形状变化。所有监测系统都配备了可靠的通讯工具,确保人员转移避险预警预报信息能够及时发出。

  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自5月26日开工以来,累计投入武警水电部队和水利专业技术人员1021(前方621人,后方400人)人,实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陆航部队飞行278架次,运送物资125吨,人员731人;俄罗斯米-26飞行机组共飞行68架次;动用反铲挖土机14台、推土机26台、自卸车4台、油罐13个、集装箱9个,设备运行752台班(一日三班);累计开挖土石方13.55万立方米,钢丝笼护坡4200立方米,场地平整14040平方米,树木清障35000平方米。泄流槽总长475米,进口段控制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出口段高程739米,底宽大于10米。提前、超额完成了高方案施工计划。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