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芜湖公安机关为灾区群众追回被骗钱财

  人民网6月1日电 日前,安徽省芜湖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了一起网络诈骗案,并及时将被骗资金返还给四川灾区的两名受害群众。

  今年2月初,芜湖市公安局接到四川一受害人报案称:在网上购买商品时,被人诈骗。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于2月26日在该市鲁港新镇一居民家中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姚某抓获。
经讯问,姚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自2007年下半年以来,姚某在互联网上散布虚假信息,勾引受害人上当。待受害人将钱汇入其指定帐户后,便采取更换手机号或停机等方式与买主切断联系。受害人涉及江苏、江西、四川、湖北等地。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得知受害人中有两名四川灾区群众,便积极与受害人联系。5月28日,办案民警分别与都江堰市和汶川县映秀镇的两名受害人通了电话。这两名受害人的亲人在地震中遇难,家园被毁。当得知被骗资金已由公安机关追回时,他们在电话里哽咽着说:“我们以为再也不会拿到这些钱了!真是太谢谢人民警察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