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唐家山堰塞湖疏通提前完成 武警留坝检测(图)

  5月31日,唐家山堰塞湖避险疏散预案三分之一溃坝方案涉及的下游群众,已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目前解放军战士和民警正在逐户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人。图为安置疏散民众的绵阳市游仙区绵山路实行交通管制。中新社发毛建军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日电综合报道,唐家山堰塞湖应急疏通工程经过5天紧张施工,于5月31日22时提前超额完成。
武警抢险部队和工程技术人员专家今天全部撤出后,坝顶将留下12名武警官兵监测泄洪槽水文情况。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工程自5月26日开工以来,累计投入武警水电部队和水利专业技术人员1021人(前方621人,后方400人),实行24小时连续不间断施工;陆航部队飞行278架次,运送物资125吨,人员731人;俄罗斯米-26飞行机组共飞行68架次;动用反铲挖土机14台、推土机26台、自卸车4台、油罐13个、集装箱9个,设备运行752台班(一日三班);累计开挖土石方13.55万立方米,钢丝笼护坡4200立方米,场地平整14040平方米,树木清障碍35000平方米,泄流槽总长475米,进口段控制高程740米,底宽大于7米,边坡1:1.5;中间段高程740米(比原高方案的742米低两米),底宽大于7米,边坡1:1.45;出口段高程739米,底宽大于10米,边坡1:1.35。提前、超额完成了高方案施工计划。

  为确保下游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启动了人员转移撤离第一方案,对1/3溃坝影响范围内的人员实施转移。目前,基本完成人员转移任务,群众情绪稳定。

  另据新华网来自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的消息,武警抢险部队和工程技术人员专家计划于1日18时前全部撤出后,坝顶将留下12名武警官兵监测泄洪槽水文情况。此外,今日9时30分和10时30分,绵阳市直10个部门在6个区县举行了按唐家山堰塞湖全溃坝撤离演习,演习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