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已经成立

  中新社北京六月一日电 (李妍)汶川“五·一二”大地震给四川当地及其周边省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随着救援工作的进一步展开,灾后重建已进入人们视野。今日,来自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消息表明,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已经成立,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已正式启动。


  据介绍,在此前召开的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有关部门已研究讨论了《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工作方案》,并明确了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责任主体和进度要求。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灾后重建规划编制工作,并尽快编制出高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规划,为灾区人民绘制出重建美好家园的蓝图,为大规模的恢复重建奠定良好的基础和条件。

  据知,国家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规划组主要负责组织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编制和相关政策的研究,其中,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为规划组组长单位,中国政府三十多个部门和单位均参与了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