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圣火宜昌三峡传递 “和平与希望”之火不灭(图)

  6月1日上午,奥运圣火开始湖北宜昌传递,线路全长19公里,由208名火炬手接力传递。奥运圣火大到来,吸引了宜昌市民数十万走上街头,为北京奥运会呐喊、欢呼。中新社发任卫红 摄
  2008年6月1日,奥运圣火在湖北宜昌传递,数十万市民涌上街头观看圣火,为北京奥运呐喊助威。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中新社宜昌六月一日电 (记者 全安华 徐金波艾启平周兆军)今日中午十二时二十分,奥运圣火湖北宜昌站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曹广晶点燃位于三峡大坝左岸电厂观景台前的圣火盆,象征着传递“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圆满结束在宜昌、三峡的传递。

  今日上午八时七分,在紧邻长江的宜昌世界和平公园,奥运冠军李婷手举“祥云”火炬跑出了宜昌市传递的第一棒,传递活动于中午十二时二十分结束。
经过包括香港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莫文蔚,三峡工程建设者曹广晶,三峡保卫者张虎,三峡移民黎芳等在内的二百零八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依次传递,奥运圣火相继抵达美丽的宜昌滨江公园、世界文化名人屈原故里秭归、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

  据中共宜昌市委书记郭有明介绍,起点世界和平公园整体造型为一只展翅欲飞的和平鸽,先后有十八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议长等要员在次植下和平树,许下和平愿。他说,也许是机缘巧合,中华民族的和平使者王昭君也诞生在这里,至今香溪河畔还飘荡着她优雅的琵琶声。因此,象征着传递“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在宜昌的传递得到了更深的引证。

  三峡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说,今天我作为一名火炬手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传递的只是短短的几分钟,圣火传过三峡大坝也只要了一个多小时,但这一时刻我们等了近一百年。奥运精神将不会因圣火盆的熄灭而流失,它的精神将继续在三峡建设者中传递。

  第十三棒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蒋红星凝重地说,今天是国际儿童节,中国汶川地震让很多孩子失去了生命,失去了教室,失去了往日的笑容。我们企业虽然已经累计捐款一百多万元人民币,但这只是杯水车薪不能为灾区解决什么问题,汶川灾区需要更多企业更加长期的关心和支持,我作为一名企业的火炬手,我将不会因一百米的传递而结束,我要继续在我们企业界传递奥运圣火精神,让孩子们重拾笑颜。

  今日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三国古城荆州市,将于六月二日在该市开展湖北境内的第三站传递。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