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的孩子是坚强的孩子 > 六一消息

2008国际儿童节爱心慈善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6月1日讯 (记者李德金)“一切为了孩子——2008国际儿童节爱心慈善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唐闻生和部分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机构代表,以及一些海内外企业、北京市少年儿童代表出席了这一活动,共募集20多万元人民币。


  此次活动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将摄影展览、义卖捐赠、文艺演出与现场互动有机结合,相互穿插。新闻媒体抗震救灾一线记者摄影展览让人们看到,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青年钢琴演奏家李成伟专程从外地赶来,用他们的琴声抒发对逝者的怀念,对生者的祝福;海内外企业和个人的爱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互助精神进行诠释;书画家和雕塑家现场创作的艺术作品、精美的空客380航模,更为活动增添许多温馨的爱心元素;中外儿童用自己特有的方式遥祝地震灾区的小伙伴节日快乐,平安幸福。

  今年“六一”儿童节,正值四川汶川5?12地震不久,为此,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日报社共同发起组织了这一公益行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表达对灾区人民,尤其是灾区少年儿童的慰问和关爱,同时启迪广大少年儿童懂得珍惜、学会坚强,乐于助人。

  突如其来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引起了海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援助。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国内知名人民团体和公益机构,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第一时间设立了“紧急援助”基金,联手中国日报等多家媒体赈灾筹资,雪中送炭。截止5月30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总计接收社会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价值3880.01万元人民币,已拨付灾区903万元人民币和1154万元捐赠物质。目前,还有许多在中国工作的外国朋友,以及美国、英国、法国、比利时、希腊、日本、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蒙古等国家的海外朋友,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英文在线捐赠系统继续向灾区捐赠善款、发布爱心留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