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国的孩子是坚强的孩子 > 六一消息

北川中学生重过“六-一” 找寻久违的快乐(图)

  6月1日,在四川绵阳九州体育馆灾民安置区,来自北川的受灾学生在帐篷学校一起游戏。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绵阳六月一日电题:北川中学生重过“六·一” 找寻久违的快乐

  作者 霍潺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对于北川中学一千三百余名在绵阳异地复课的中学生来说,是特别时期一个特别的节日。因为这个美好、快乐的节日首次与中学生如此适机、紧密、温暖地联系在了一起。

  早上八点,一千三百名北川中学在地震中幸存的中学生整齐列队,注目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六·一”庆祝活动拉开序幕。
五月十九日,北川中学生在绵阳长虹培训中心正式复课。

  这是地震后的第一个节日。北川中学高三九班学生刘玮对记者说,虽然我们早已不是儿童,但是我和我的同学们为能在灾难后一起重过这个久违而又特殊的节日而感到高兴,因为“六·一”的主题是“明天会更好”,希望大家都能从这个主题中恢复自信,找回快乐。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还组织了武术表演、乒乓球赛、篮球赛,画画、书法等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

  刚画完漫画的高三七班伏敏同学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没想到在地震后的特殊时期,这个充满童真、快乐的节日再次来到我们身边,仿佛回到了从前,感觉一切都走向了正轨,全世界都在关心我们。”

  “二00八年五月十二日,让人刻骨铭心的一天,让人永生难忘的一天,死神狞笑着向我们走来,他沾满血腥的魔爪,带走了多少我熟悉的心跳,他们离开时恐惧的眼神,让我忘记了如何微笑……”活动上,二十名北川中学高二学生齐声朗诵诗词《我最爱的人》,让在场很多人不禁落泪。

  高三七班母珍珍说:“我们收拾残破的行囊,背井离乡,没有人愿意去触碰那些伤疤,真的太疼了。这首诗词深刻再现了大家心底的哀伤、难过和信心,同学们能借这个机会,将压抑埋藏很久的情感和感受宣泄出来,会感觉轻松很多。”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一位静静坐着的男同学,默默地注视着前方,他叫龙海庆,北川中学初一四班学生。地震让龙海庆失去了十八位同学,他告诉记者,“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想念地震中失去的同学,让我想起了以前无忧无虑的生活。”

  抬头间,红底白字的标语“天降大任于中国”赫然墙上,望着这几个字,龙海庆突然变得很有自信,大声地告诉记者:“这是告诉我们,中国四川发生了地震,中国人民要团结起来,共渡难关,要战胜灾难给我们带来的伤害。”

  这时,校园里传来女同学《隐形的翅膀》的歌声,伴着这样的音乐背景,我们相信这些中学生一定会在废墟中坚强地挺直腰杆,如同他们今天大声朗诵的诗词:

  天降大任于中国

  让我们昂起倔强的头颅

  挺起不屈的脊梁

  向前向前向前!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